江永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抓落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11 09:21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见习记者蒋茜通讯员陈健林)“跟进污水处理厂施工进度。”“组织村民栽种荷花苗。”……6月初,在江永县夏层铺镇高家村,记者翻开驻村扶贫干部周桂生的笔记本,10多项工作清单记得密密麻麻。周桂生说,今年初,县里出台减负措施,会议和督查考核明显减少,他们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做工作、抓落实。

今年以来,江永县推出系列举措,做好基层减负“加减法”,促使广大基层干部“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各项工作落实。

做“减法”,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该县推行“1+X”会议模式,整合各类会议,严控会议次数和时间,严格审核把关会议文件,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少发文。今年1至4月,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文数量和召开会议数量,同比分别减少38%和31%。针对督查考核事项多、内容过细的问题,该县不断完善考核方式,能撤销的坚决撤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同时,根据各基层单位的不同职能进行个性化、差异化配置,力争降低留痕事项在考核中的比重。

做“加法”,让基层工作提质增效。为提升基层干部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该县严格落实党员学习制度,大力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不断完善干部知识结构。建立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对干实事、办好事、引领好作风的优秀基层干部,做好标杆打造和榜样宣传。

通过有效“加减法”,该县各项工作大幅提速。今年以来,该县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全县9个乡镇,很快实现了村级网上政务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已办结相关事项2.1万余项,办结率达100%,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