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党员领跑农民致富路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11 09:21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田育才通讯员黎治国)雪莲果不愁销路、价格保底,年底还可在合作社分红,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前村坪村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6月上旬,前村坪村党支部书记周岐善告诉记者,这几年,村里将支部建在合作社,党员带头示范,农户种上雪莲果,人均年纯收入超4000元。

前村坪村的变化是该县党建扶贫的一个小缩影。近年来,桑植县将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着力发挥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核心作用,让每一个农村党组织都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良性互动,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

为了让党员真正在脱贫致富中发挥引领作用,该县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致富路中”的思路,鼓励党员示范户和产业带头人,领办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共同富裕。目前,全县在各类产业基地、民办企业、两新组织中建立党支部24个,基层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农业专业协会16家,吸纳4800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增长2000元以上。

同时,该县开展“就近联身边带”党员先锋行动,发动7840名农村党员联系左邻右舍3.5万户,通过邻里恳谈会、田间互助组、产业微讲堂,带动群众发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去年,桑植县95名致富能手主动加入党组织,在党员队伍中培养致富能手300名,51名党员致富能手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4.5%降至去年的4.93%。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