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设立一批联湘创新创业工作站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6-12 09:29

为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贯彻落实好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完善引才来湘创新创业机制,提高支持产业科创人才引进能力和引才效用,我省将设立一批联湘创新创业工作站(下称工作站)。日前,省人社厅下发《关于申报联湘创新创业工作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设站载体、设站条件、工作要求等。

《通知》明确,工作站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建设、人才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依托产业园区、企业联盟、大型龙头企业、行业商会协会学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多种载体进行建设。市州人社局及所属事业单位不能作为申报载体。

申报的工作站要求位于产业密集、企业集中、人才集中、交通便利、经济发达且具有一定辐射面的地区;有必要的办公服务设施设备,配有1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或2名以上兼职工作人员,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工作流程、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有稳定、长效及确保正常运转的配套资金来源;与相关行业、领域各类人才尤其高层次人才保持经常性密切联系,能够及时精准吸引对接有意向联湘创新创业的人才,重点服务“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来湘对接。

设站工作要求包括:宣传我省经济社会建设成果和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宣讲人才人事、就业创业政策,发布产业项目人才需求,联系海内外人才来湘、入湘、驻湘与我省企业联合开展创新创业、科研攻关、技术开发等;以乡情为纽带,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引导湘籍高层次人才把更多更新的理念、项目、技术、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资本、人才带回湖南,在助推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专业人才与需求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外引人才和企业项目精准对接;定期开展各类学术交流、科普讲座、技术咨询、产业指导和文体共建等联谊联创活动,积极发挥柔性外引人才作用;配合政府做好引进人才来湘服务相关工作。

经审核认定的工作站,授予“湖南省联湘创新创业工作站”,并给予20万元工作经费支持工作站建设和运行,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来湘人才挖掘、引才活动开支、专兼职工作人员公务差旅、人才来湘对接必要开支、购置必要办公设备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