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端午期间万名党员坚守防汛岗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6-12 09:34

0001-??.JPG.jpg

党员突击队在抢险

“我在采莲村受阻。”“我们的巡逻车被大树阻住了。”“我正在堤坝上”。

6月8日晚上11:23,一条条前方汛情从防汛一线传给隆回县罗洪镇防汛指挥部。

6月8日,隆回县普降大雨,汛情严重,该县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县共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自愿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防汛一线,通宵坚守在各大小水库、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易发点,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洪堤”,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要求全县党组织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把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防汛一线。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党员身先士卒,带领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同时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和“戴党徽、插党旗、温誓词”等活动,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做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工作,会同有关专业力量,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地灾隐患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领导一线作表率。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雨夜深入一线检查防汛工作。全县所有县乡领导连夜赶往各防汛抗洪点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在家休假的七江镇组织委员王利平收到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通知后,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赶往40公里外的七江,投入防汛战斗。县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五个国林场场长都连夜赶往防汛一线,坚守在防汛一线。

全县广大党员汛情面前担当作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