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杜家毫作总结讲话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20 07:45

杜家毫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牢牢扭住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许达哲李微微出席 乌兰主持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牢牢扭住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结业式,省领导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李殿勋等出席。

3天时间,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聆听杜家毫所作的主题党课、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张国祚所作的专题讲座和潇湘红色故事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结业式上,8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杜家毫说,此次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组织服务高效,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人民情怀进一步根植,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往深里走”,就是要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方式方法,防止一知半解、似懂非懂,防止浅尝辄止、敷衍应付。“往心里走”,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往实里走”,就是要与本单位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注重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上来,体现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功利主义上来,体现到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杜家毫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对照、边学边整改,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全程紧盯、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