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20 11:13

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杜家毫主持 冯健身讲话 武金辉出席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一行在长沙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汇报。

中央第一指导组认为,湖南省委对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领导有力、工作扎实,目前开局良好,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贯彻部署早,领导率先垂范;三是工作推进实,学思践行贯通;四是氛围营造好,效果导向明显。

关于湖南省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一指导组建议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良好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湖南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央第一指导组提出,湖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改进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家毫说,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全省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切实端正学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体现到端正发展观、政绩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使主题教育成为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分类指导,挖掘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坚持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巡回指导组要真督实导、严督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中央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