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多渠道广纳各方英才 已引进高级工程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10多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6-26 09:28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李秉钧通讯员曾翔李琳)“以前因为待遇问题,留不住人才,现在有了新政策支持,我们对引进高层次人才就更有信心了。”6月21日,位于永兴县柏林工业园的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雷日华介绍,他们借助县里人才引进奖补政策,今年从中南大学引进4名冶金和选矿方面的新型人才,为企业破解了稀贵金属精深加工等技术难题,全年可为企业新增效益1.2亿元以上。

近年来,永兴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人才引进培养、加快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开通“绿色通道”,多渠道广纳各方英才,加大了“高精尖”和紧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力度。如在资金奖补上,该县每年安排200万元以上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进人才的相关补贴、奖励等。为加速破解县域人才引进难、流失快、培养慢等难题,该县建立健全“1+1+N”人才培养机制,即一个行业或领域,引进一个领军人才或团队,开展专业性小班额实岗培训,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孵化更多本土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稀贵金属产业作为永兴的“龙头”产业,该县充分发挥“中国银都”品牌效应和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优势,积极搭建以产业项目为主导的人才承接平台,通过高薪聘用,专利、技术入股等形式,为企业、事业单位和矿产品精深加工、能源、电子信息等行业引进急需紧缺的人才和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的优秀技术人员。

目前,全县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引进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10多个、高级工程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10多名。近年来,该县共取得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科技成果21项,研发生产的925白银、硝酸银、银触头、银浆、钯材等30多种深加工产品远销海内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