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曲艺党课颂党恩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01 08:58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陈鸿飞通讯员曾光明刘国庆)6月28日晚,祁东县在县电影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曲艺党课评比展演决赛。祁东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该县举办这场别开生面的曲艺党课,本乡本土曲艺演员通过祁剧弹腔、单口渔鼓、祁东小调、诗朗诵、对口渔鼓等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祁剧弹腔《一箩稻谷》,唱出了解放军战士严守纪律,宁宿野外,不进民房,当地百姓献出救命的口粮,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赞歌;祁东渔鼓《民族复兴当自强》,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祁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口渔鼓《九十八年铸辉煌》,演员满怀深情讴歌98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旧中国,走向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一连串曲艺节目,精彩的唱腔,生动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掌声如潮。

2008年,祁东被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祁东曲艺在全县城乡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为曲艺党课提供了肥沃的成长土壤。这次曲艺党课评比展演活动,由祁东县委组织部主办。石亭子镇选送的渔鼓小演唱《民不拥护满盘输》和该县经济开发区选送的对口渔鼓《九十八年铸辉煌》,荣获决赛一等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