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建村党总支书记在庆“七一”暨建党98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7-03 15:19

     双建村党总支书记在庆“七一”暨建党98周年会上的主题党课

             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党员如何发挥作用

各位领导、党员大家好!

 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群众教育管理引导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遍提高村民综合素质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坚持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围绕党员素质提升,促进各项事业协同发展等内容,为全村党员上党课,党课的题目为“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党员如何发挥作用”。                            

一、历史与现实证明,党的功绩卓著辉煌

    进入新世纪,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历史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党的十八大大会以来,我们更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快了发展步伐。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党的正确领导的结果。历史和现实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二、共产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用行动感知群众

  一个党员做到与群众不一样,体现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关键在于要从支持配合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每一名党员都应当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更要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去。特别是重大工作的推进,如: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精准扶贫,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基础设施,振兴乡村,非洲猪瘟防控,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有特色的村级工作,用实际行动感知周围群众,用实际行动影响群众,使党建引领的各项,让党员干部带头表率,共创孝道、诚信、公益、道德、清洁的五星之家,让党员活动党员自身积极参与,从而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前行。

三、共产党员要讲奉献,要彰显大局意识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道德品质中最本质的特征。党员不同于群众,应当奉献不为索取。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时期,村级发展也进入了快速时期,利益关系更加复杂和多元化了。作为党员,面对各种的考验,特别是利益问题。我们有的党员做的很好,他们自觉以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发展的利益,必要时宁可牺牲个人的利益,淡泊名利,志在奉献,但也有一些党员,片面强调个人得失,以是否对个人有利作为处理个人和社会关系的唯一标准,不仅不肯吃亏,反而想占集体或他人的便宜,他们已忘了党的初心,有辱了党的使命,不配为合格的党员。党员应无条件地服从集体发展的利益,彰显大局意识在群众中大显带头作用。

四、共产党员要有觉悟,要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

 共产党员要有纪律。自觉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自觉服从党的纪律约束,这是党员有没有觉悟的实际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包括本人及各位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坚决抵制和打击各种涉黑涉恶势力,邪教组织,破坏社会稳定,极端群体性越级上访团等违法社会活动,用行动保障社会主义安定团结,促进全村和谐发展。

村工作成效明显不明显,党员是关键。人们常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看什么,既要看他的思想觉悟,也要看他的日常表现和工作业绩。所以,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风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五、发挥党员自身能量,正确引导群众

  党员要时时刻刻发挥表率作用,正确引导群众,做好群众工作。都应当自觉成为群众的榜样。在各个方面都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只有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每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虚心,向人民群众谋利益的观点、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的观点。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教育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上要各支部联片、党员联户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公益事业上来,主要做好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五保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爱心帮扶工作。在群众有困难需要党员帮助的时候,党员应当伸出援助之手,全力给予帮助。当群众思想有困惑的时候,党员应当主动进行关心,帮助他们解开疙瘩。当群众有牢骚和怨气的时候,党员应正面疏导,帮助他们理顺情绪。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充满感情、竭尽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新时代有新的机遇,更有新的挑战。党给我们有新的要求,新的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促进全村各项事业整体发展,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向党献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