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 “红色引擎”释放无穷动能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芙蓉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08 09:01

7月5日,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第一季毕业典礼暨优化营商环境圆桌论坛举行。通过“红色CEO”感言、优化营商环境圆桌论坛、学员互动等环节,30名优秀企业家分享了两个月来的学习收获与心得,激荡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智慧。

“红色CEO”智享汇是基于芙蓉区楼宇经济发达、CBD核心区域优势明显、两新组织发展迅速的现实基础,依托位于投资大厦的芙蓉楼宇服务中心,面向两新组织党员出资人(负责人)推出的集课程研发、排忧解难、资源链接于一体的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发挥头雁效应,激活红色引擎,在成功经验的分享和创业智慧的激荡中,致力于培育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发展视野广阔、具备企业家精神的队伍,以此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红色CEO”智享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导师授课、红色研学、民企参观、企业家论坛等形式,打造“课堂教学+研学实践”“导师辅导+学员传承”的模式,构建起多维度、立体化、专属性的党员教育精品课程。两个月以来,学员们不仅聆听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中国演讲协会常务理事徐佐林、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管王智慧等导师的理论课程,还前往田汉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郭亮纪念园等红色基地研学,又到湾田国际、楚天科技、广汽三菱等民企进行观摩交流。学员们既接受了政治理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又感受到了先进理念的熏陶,更学到了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让每位学员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让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争当“双强先锋”。

毕业典礼并不是“红色CEO”智享汇的结束,而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9-10月,芙蓉区将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红色CEO”巡礼,组织到“红色CEO”所在的企业现场观摩,用企业发展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在巡礼检验的过程中,还将选出10名优秀学员担任第二季的“创新导师”,实现传帮带效应。

与此同时,作为“红色CEO”智享汇的拓展项目之一——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优化营商环境“每周一局(行)”于2019年5月6日至12月30日期间,每周五下午深入一栋楼宇,由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负责人与入驻企业面对面交流、直面问题、助推发展,全年预计开展32场,覆盖65栋楼宇、1828家企业。截止目前,在湖南投资大厦、中石油大厦等重点楼宇举办了7场活动,现场对企业反映的减税降费、融资、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对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精准划分,依规按政策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和解决方案“服务包”,解决问题40多个,在民营企业和党委、政府之间搭建桥梁纽带,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