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抗洪一线党旗飘 危难时刻显忠诚

文章来源: 宁远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15 10:31

7月13日,一场洪水袭击了清水桥镇、柏家坪镇、鲤溪镇、五龙山瑶族乡......万亩良田成为汪洋大海,山体滑坡、道路受阻,多处房屋倒塌,宁远县多地经受重大自然灾害考验,抗洪抢险刻不容缓。

01.jpg

汛情紧急,人民至上。宁远县委积极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风雨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旗高扬,给人民以希望。

“当我看到河对岸插上了红旗,我知道我有救了!”鲤溪镇雷玄村留守老人郑小林因没有按照村干部的叮嘱及时转移,被洪水困在家中已经整整3个多小时。正当他心急如焚时,河对面高地插上了红旗,鲤溪镇党员先锋队正向他靠近,老人眼角泛泪,“在我最无助、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他们给了我希望”。

02.jpg

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宁远县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受灾严重的清水桥镇、柏家坪镇、鲤溪镇救灾现场,不时可见党旗飘飘。县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县公安局党员先锋队、电力公司党员先锋队、县市场服务中心党员先锋队......80余个县直单位党员先锋队放弃了双休日休假,全部赶赴受灾一线救灾。2000多名党员突击队员冒着暴雨,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清淤泥,查渗漏,堵管涌,保生活,困了就打个盹,饿了就吃方便面,24小时坚守在抗灾救援第一线。

03.jpg

党员带头,给人民以力量。

眼前是滔滔洪水,身后是老乡焦灼的眼光。“再给我一条绳子。”郑建辉头也不抬地大声吼道。此刻他双手用力,将一袋袋防洪沙袋进行扎口处理。自洪灾发生以来,柏家坪镇组织委员郑建辉奋战在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前往一线抗洪救灾的党员干部们不分昼夜进行防汛救灾。

04.jpg

风雨无情人有情。灾难中,处处可见共产党员奔波在一线的身影。

7月13日,大雨导致五龙山瑶族乡石家洞村山体滑坡,进出村的道路受阻。村党总支书记石祥熹发现情况后,回家拿起拖车和土铲就开始清理路面。“石书记,等雨停了再清路面吧。”有人心疼石书记,劝他停停。“都是为了村里做好事,他一个人要搞到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清路面吧。”慢慢的,三三两两从家里赶来,一起清理道路。“道路一定要保持畅通,万一村里发生什么情况,也能够及时与外面互通。”石祥熹心里想得还是村里群众的安危。

05.jpg

党员、群众被广泛发动起来。柏家坪镇74岁老党员李光华主动要求上路执勤;鲤溪镇郭辉、伍万勇、欧阳明主动报名加入救灾先锋队;五龙山瑶族乡王文华免费为受灾群众运输物资......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县“三比三创”活动动员会上对全县党员提出的殷切希望。

06.png

组织保障,给人民以温情。

“一定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睡觉、有干净水喝,在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范。”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在鲤溪镇查看防汛救灾工作时再三强调要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07.jpg

为解决受灾群众的吃住问题,各乡镇党委都安排了临时救助中心,免费为转移来的群众提供食物、饮用水。从卫生院临时调用医务人员,为受灾群众及时提供医疗服务,24小时监控救助中心卫生条件。

08.jpg

“有我们在,大家不要担心。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们解决。”五龙山瑶族乡组织委员欧阳春在耐心的安抚受灾群众。

“没想到你们安排的这么好,你们辛苦了!”转移群众纷纷表示感谢。

09.jpg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风雨中模糊的身影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全身湿透的衣服诉说着责任与使命;脸上的忧虑表达着对人民群众的牵挂。如今洪水未退,还需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洪水退去,灾后重建,还任重道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