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将党的基层组织延伸到深圳校友会

文章来源: 党建网  时间: 2019-07-15 10:45

为了加强校友会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校友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湖南省委“两新”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湖南农大探索设立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深圳校友分会党小组。7月6日下午,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深圳校友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上,湖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弘为新设立的党小组授牌,这是继学校党委2012年在校友总会设立功能型党支部后,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的又一探索。

近10年来,深圳校友分会以校友总会党支部为平台,以校友党员为骨干力量,组织和引导全体校友主动对接母校,在捐资助学、创业帮扶、就业服务、成长引导、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友党员带头为大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帮助,设立院级教学实习基地11个、校级就业基地3个,指导大学生就业680余人;主动开展捐资助学,累计回母校捐资助学9次,为贫困学生捐资220万元,受助学生871名;积极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回母校开创了“国学大讲堂”,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校友回母校分享国学文化心得,至今已成功举办8期,受教大学生4000多名。这些只是深圳校友会党员和校友在回馈母校、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

湖南农大通过设立深圳校友会党小组,探索把基层党组织延伸到深圳校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覆盖面,提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准确把握校友会正确发展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校友,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新时代校友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湖南农大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