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抗洪抢险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文章来源: 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15 11:16

自7月8日汛情发生以来,大祥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抗洪抢险救灾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实行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居民小组四级联动,组织出动2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用实际行动,在抗灾抢险一线筑起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001.jpg

在城北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时组建了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安保巡逻队等,深入受灾最严重的仙人井、向阳街、北正街等社区,利用冲锋舟、皮艇、渔船等工具转移安置被困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清点转移受灾物资,逐一走访城北路沿河门店和住户进行安全提醒,在抗洪抢险的现场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仙人井社区,由党员干部带头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通过拍窗户、踹大门,把一户户居民“强行”叫醒,共转移安置居民450余名。

002.jpg

在学院路街道梅子社区,连日大雨导致怀衡邵铁路旁护坡开裂,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危及铁路运行安全的同时也危及山下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学院路街道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开展群众转移疏散工作,仅用时2个多小时,将护坡周围8栋7户28人全部转移到位安全地带。同时向铁路部门报告,调集工程设备和抢险施工人员紧急进场抢修施工。

003.jpg

在中心路街道,邵府街社区、六岭社区发生严重内涝,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为三纵队,分别负责水位观察、排水点疏通、分区分片拉网式动员居民避险等工作。并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分别制定应急预案,在六岭公园项目建设现场,通知施工方做好防雨排涝措施,防止土体滑坡、地基泡水等工程事故;在沿街店铺,通过喇叭呼叫、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消息等方式一家一家通知,规劝其搬离和转移商品;对邵水西路沿线停放的车辆,通过拨打交警大队电话通知车主来转移车辆,防止车辆进水损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