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税务 “三员三比”党旗红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16 09:52

国家税务总局永顺县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创建“三员三比”党建品牌,借鉴“品牌”理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明身份,比比“忠诚、奉献、担当”

该局在增强“共产党员、公务员、税务人员”的“三员”身份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基础上,创建“共产党员比忠诚、公务员比奉献、税务人员比担当”的“三员三比”党建新模式,在全局形成“比忠诚、比奉献、比担当”的良好氛围。

该局通过“三员”压实责任,“三比”提升质效,激起全体税务干部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湖南省第一期2019年纳税人总体满意度调查中,该局以94.28的得分位列全省各县市区局第六、全州第一。面对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的新业务新挑战,税务干部践行“忠诚、奉献、担当”,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征管新机制,上半年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广泛发动党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减税降费工作,在工作中当先锋、树标杆、做表率,抽调各股所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小组,分组开展走访宣传,发放资料、宣传讲解减税降费政策,为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力”。

强组织,建设标准化党支部

该局发挥“三员三比”品牌效应,打造堡垒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全局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

局内共成立7个党支部,各个党支部将党员思想教育达标、组织建设达标、党内组织生活达标、制度建设达标、党建工作流程达标作为支部建设标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同时,各党支部以开好组织生活会、搭好税苑讲堂平台、建好党建示范点、创好“三员三比”品牌为目标,丰富党建载体内容。税苑讲堂中,以“三员”身份意识为中心,共产党员结合自身身份特点讲一堂以“忠诚”为主题的党课,公务员结合自身职责特点讲一堂以“奉献”为主题的党课,税务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讲一堂以“担当”为主题的党课,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

该局还向8家非公企业党支部派驻专职党建指导员,推进非公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重结果,税收和扶贫两手抓

制定“三员三比”考核实施细则,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全贯通,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坚持党对减税降费工作等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战场,发挥“三员三比”党建示范效应,通过凝聚党支部力量,发挥党组织优势,让党支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扶贫村去,以“党建+”为引领,创造性地将机关党建品牌延伸到扶贫村,开展“三员三比”和“星火致富带头人示范点”活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加强扶贫村党支部建设,指导村支部完善“三会一课”,鼓励扶贫村本地年轻人争做产业带头人,扎实开展“共产党员比忠诚、村支两委比奉献、村组干部比担当”的“三员三比”活动,积极行动,创新举措打造“星火致富带头人示范点”,促进农村青年科技“二传手”队伍的发展,在每个村选取2-3名青年科技能人和乡镇企业优秀青年厂长(经理)重点培养,让他们带领村民建设美丽新农村。(张清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