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行岗前培训班 为选调生们讲好基层工作“第一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17 09:04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孙敏坚通讯员李煦阳)今年新录用的459名定向选调生即将投身三湘大地火热的基层实践。7月15日至19日,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举行岗前培训班,为选调生们讲好基层工作“第一课”。

湖南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其作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源头工程来抓,截至去年,全省共选拔选调生34批次共8900多人,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了一批领导干部后备力量、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特别是2017年以来,湖南创新开展了定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高校选拔选调生,使全省选调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今年,省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大选拔力度,在选拔过程中始终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从严从实、精准选拔,确保新录用选调生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

459名定向选调生籍贯分布在全国23个省(区市),其中,外省人才达到了117人,占25.5%;博士生29名、硕士生340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0.3%;来自国内23所重点高校、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国(境)外知名大学,以及省属8所一本高校;党员355名,绝大多数选调生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或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岗前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分别安排至省、市(州)、县(市区)各级机关,并按要求到基层锻炼。参加培训的选调生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珍惜时代机遇,不负时代重托,在坚定信仰中追逐青春梦想,在扎根基层中书写人生华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