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出20名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17 09:14

我省评出20名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上线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孟姣燕)今天,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展示暨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周密等20人被评选为“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2018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确定湖南为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试点省份。湖南坚持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和社会影响好的“五好标准”,以抓好10个试点单位为重点突破,全面加强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建设。经过市州申报、专家评审,按得分排名,最终评选出20名“湖南省优秀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

会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以湖南“红色文化旅游”为核心,汇集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文化名家等共建内容,升级文物、景点、文博地标讲解内容,推进湖南红色旅游资源讲解数字化转化和综合开发利用。

据悉,游客在文化旅游景区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金牌解说”小程序,就可以24小时收听五好讲解员、老红军等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共享讲解服务。目前,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彭德怀纪念馆、林伯渠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已在该平台上进行了试点建设,计划在年底完成百家精品景区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