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雨、战洪魔,在抗洪救灾“大考”中彰显组工力量!

文章来源: 株洲党建  时间: 2019-07-17 11:54

连日来,株洲面临洪涝灾害重大“考验”,洪水肆虐、险情多发、灾情严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越是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越是考验党员担当的时刻”,灾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紧急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力以赴,奋力抗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灾抗灾救灾攻坚战。

面对重大汛情灾情,全市组工干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怀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热情和决心,迎着大雨、踏着泥泞,一脚深一脚浅、一路水一路泥,深入抗洪抢险一线,贴近受困群众身边,和时间赛跑,和“洪魔”斗争,在风雨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在行动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部机关第一支部

7月12日,市委组织部机关一支部到芦淞区龙泉街道古大桥社区开展以“不忘初心 防汛救灾在一线”为主题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7月以来,全市各地普降暴雨,多地受灾。芦淞区龙泉街道古大桥社区境内枫溪港水位暴涨,40余户居民受灾。为开展好本次活动,一支部党员自发捐款2100元用于购买物资和发放慰问金。简短的社区报到后,支部各党员分小组开展巡堤、慰问、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民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

高新区、天元区



7月10号上午,雷打石镇先锋村组织委员梁大伟和党员群众50余人在沧沙公道社区防洪堤上堆沙袋,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中,为老街居民安危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委组织部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三门镇居民灾后清淤。



先锋村党建专干吴玉华在沧沙公道社区防洪堤上堆沙袋。

攸县

7月7日晨时6时许,江桥街道奥林村洪水进一步上涨,洪水已经淹没了村庄的全部进出通道。在得知仍然有数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易常登上第一艘冲锋舟,与武警战士毅然冲进洪浪。大水淹没了村里的供电设施,救援队伍不顾随时都有漏电的危险,全程投入搜索救援。直到7月8日凌晨2点,李易常已经在抢险一线连续坚守了20个小时,在他的带领下成功救出围困灾民100余人。 



江桥街道组织委员丁喜艳,前往奥林村湖坪塘组上门疏导村民,确保村民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之前紧急撤离,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来,递把锄头给我”,酒埠江镇组织委员、选调生钱娟率办点干部、支村两委,对大芹村上瓦组一处已出现塌方的山塘进行紧急抢险加固。



醴陵市



国瓷街道绪公祠组杨冬平,在家种植了几亩瓜田,眼看就要丰收,7月8日忽发洪水,让他措手不及,他马上打电话求助。村干部马上带领网格员、组长、党员等5名成员来到他家瓜田,在大水淹没之前完成瓜果采摘。



7月10日、11日,市委组织部10余名党员,在来龙门街道北门社区滨河路路段、仙岳山街道河西村,集体开展灾后清淤和垃圾清运工作。

渌口区

连日来,渌口区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湘江、渌江江水暴涨,渌口区淦田子堤突然出现裂缝,随时有决口的危险。为加固修复湘江河堤,区委组织部的干部们鼓足干劲,奋战在湘江河堤上。




7月12日,湘江水位依然很高,区委组织部的干部们挥汗如雨,抓紧时间装填沙袋,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的险情。

茶陵县



7月8日,湖口镇小潭村铁罗冲水库因外扩滑坡导致缺口有决堤危险,为抢抓时间,小潭村党建专干张萍接到紧急消息后,立即冒雨赶赴现场,带领当地群众进行抢险加固,疏通水道,加盖遮雨油布,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7月12号,思聪街道受持续特大暴雨影响,居民住房附近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思聪街道组织委员朱高峰带领党员先锋队一行前往深塘村彭晚生家,连续工作6个小时利用砖头、挡泥板和顶柱应急堆建一个挡土墙,确保群众安全。

芦淞区



7月10日凌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连夜奔赴庆云街道谭家塅村虎形堤现场处置险情,直至险情结束时已是凌晨4点。2个小时后,他再次赶赴现场察看情况,确保险情得到控制后方才离开。截止至13日中午,李斌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现场察看险情、指挥调度工作11次。



7月13日上午,建宁街道组织委员宁翔在湘江株洲建宁段带队开展退洪后清淤和防疫工作。自7月9日以来,建宁街道安排全体机关、社区干部进行24小时无间歇防汛轮岗执勤,在湘江株洲建宁段、建宁港及辖区范围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党员群众内涝洪灾防范和自救意识,开展退洪后恢复和防疫各项工作。左三为宁翔同志。 

石峰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察看受灾危房情况,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洪水稍微退去后,区委组织部干部到下河街察看受灾情况,并帮助受灾家庭清理淤泥,搬移家具。



经开区、云龙示范区



7月13日,学林街道文荟社区组织委员刘彤艳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进行灾后清扫。




7月13日,龙头铺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在龙头铺新街、老街等受灾地方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免费发放灾后消毒物品,并积极对受灾地方水井进行消毒,确保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