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做表率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机关党建工作有亮点

文章来源: 昭山示范区机关党委  时间: 2019-07-19 17:41

2019年上半年,区直机关党委严格按照市、区要求,服务工作中心、建设优质队伍,持续探索创新党的建设方法,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从“走在前、做表率”上着力。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

认真谋划党建思路,一季度完成机关全部19个支部、党总支“五化”建设调研,全面摸清机关支部现状和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整理制定《昭山示范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验收基层党支部制度》,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党员管理监督、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等,每季度加强对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范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突出学习教育主题


抓住学习型机关这个载体,做到理论政策每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上半年,编排专题学习内容11项,支部书记讲党课18场,送理论政策到基层12场,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区中心工作要求上来。举办“学习支部条例,知我爱我昭山”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结合昭山示范区的人文历史和发展成果等内容,来自区直机关和“两新”组织的35个党支部、40位队员分别组成8支队伍,参与角逐,赛场上精彩纷呈,充分展示基层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机关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联合学校、妇联等单位组织举办“绿心品读会”3场,使党员干部开阔视野,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其中“飞花令”赛环节被湘潭全民阅读协会采用并在市级活动中推广。

学习支部条例,知我爱我昭山——昭山示范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现场

昭山示范区绿心品读会2019年第一期开场诗朗诵

注重围绕大局服务发展

在服务大局方面,开展“党建+精准扶贫”“党建+乡村振兴”“党建+扫黑除恶”“党建+文明创建”等活动,各支部紧扣部门(单位)职能职责,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各支部围绕服务三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座谈交流,走到昭山产业项目现场积极学习服务。在创文迎检、扫雪除冰、防汛抗洪等重大活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服务基层方面,充分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凝聚广大党员力量,开展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批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增进了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上半年,推动组织“党群一家亲,干群心连心”帮扶活动4场,特别是从5月份起,以结对帮扶为基础,联动村、妇联、企业等主体,组成“1+1+1+x”精准扶贫合力。

南天学校支部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送爱心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下半年,区直机关党委将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需要,继续初心不忘,砥砺前行,更好服务中心大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