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村民安全 ——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支部书记向天顺抗洪救灾事迹

文章来源: 吉首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24 17:18

马颈坳镇城内组车坪寨张全付家的女儿、女婿打来电话给向天顺支书说:“很感谢村里的领导,有你们的关心和通宵的守候,及时转移我的家人和小孩,让我全家度过难关,再次感谢你们,特别是向天顺支书,听我父亲讲,支书一个晚上都没有睡,开车在我家后门,用车灯照着守着过夜。”

这是2019年马颈坳镇隘口村防汛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的真实写照。隘口村在进入汛期后调整了领导小组,由村支部书记向天顺负总责,村两委班子、各组组长负责各组常规巡逻、地址灾害点的值班值守等工作。

6月20日12点半,隘口村开始下大雨,当时,全村最不安全的地方是城内组车坪寨的9户人家,正在值班的是支书向天顺和城内组组长向昌秀,6月21日凌晨1点多,雨越下越大,支书向天顺和组长向昌秀分别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镇级综合服务平台。转移完毕后,支书向天顺再次回头到城内组车坪寨,看是否还有村民住在家中,当时,看到村民向显成爷孙俩还在家里,向天顺马上冲进他家把爷孙俩拉出家门,这时,突然听到屋后“砰砰砰”的巨响,山体泥石流马上淹没了向昌成家后的厨房,当时的情况太吓人了。凌晨2点30分,城内组共计转移村民9户25人全部妥善安置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隘口村防汛工作在村支书向天顺的带领下,不靠不要,主动巡逻,主动安置群众,主动安排群众的吃和住,得到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