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父母亲人 ——泸溪县浦市镇五果溜村党支部书记姚元刚抗洪抢险事迹材料

文章来源: 泸溪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24 17:16

“看到姚支书带着党员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多了!” 村民姚祖发见到满身泥泞的姚元刚走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6月29日,泸溪县浦市镇五果溜村普降暴雨,洪水漫过河堤,直奔村庄袭来,成片的水稻、玉米、西瓜、龙虾等眼看就被洪水淹没。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抗洪救灾第一责任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他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转移群众100余人次,无一人伤亡;紧急转移水产养殖网箱,加宽排水沟渠,妥善处置抢险救灾事宜,尽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洪水来临时,家住二组的村民姚大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家里就年迈的他和老伴还有孙子三人,看着全家唯一的1000多斤口粮,他双眼无神,嘴里不停的叹息。奈何自己和老伴还有孙子老的老、小的小,实在是没有力气转移这1000多斤粮食,想找人帮忙,可眼下大家都在紧张地抢险救灾,转移财产,实在找不到人帮忙。就在姚大爷一家孤立无援、一筹莫展之际,姚元刚带领村干部冒着倾盆大雨迅速来到姚大爷家里。

“姚大哥,洪水快来了,赶紧跟着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姚元刚顾不得擦拭身上的雨水,急忙对姚大爷说道。

“可是这么多粮食怎么办?”姚大爷望着堂屋里那数十袋粮食,不愿转移。

“姚大哥,你和嫂子还有孩子赶紧先离开,安全最重要,粮食我们来搬。”说完,姚元刚带领村干部把粮食一袋一袋往外搬。一个多小时后,1000多斤粮食一袋不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转移到安全地带的姚大爷握着姚元刚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父母亲人,灾难来临之际,保护你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义务。”姚元刚真诚地对姚大爷说道。

灾情发生后,由于预警发布及时,救灾措施有力,五果溜村受灾群众大多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之后,姚元刚同志继续带领村干部、村民抢救物资,尽管大家浑身都湿透了,衣服、脸上浸满了污泥,可还是不肯停下来。“能多抢出一袋米,多背出一袋面,百姓的日子就会好过一点。”洪灾过后,姚元刚这样说道。

洪水渐退,姚元刚带着党员干部深入受灾群众,一户一户安抚村民情绪,帮助村民修路修房,恢复生产生活,为群众重建家园贡献力量。虽然此次五果溜村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但五果溜村的村民都说:有这样的村干部在我们身边,就算再大的灾难也不怕。是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共产党员,这次抗洪救灾中,以姚元刚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关爱群众,用心为民办实事,身体力行,始终战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