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亲自看看心里不踏实 ——桃源县龙潭镇小洑溪村党总支部书记黄美生抗洪抢险事迹

文章来源: 桃源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7-24 17:12

黄美生,男,1964年出生,桃源人,中共党员,高中学历,2004年参加工作,2008年6月至2011年6月任小洑溪村治调主任;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任小洑溪村主任;现任桃源县龙潭镇小洑溪村党总支部书记。

小洑溪村位于龙潭镇东南部,濒临沅水,属凌津滩库区移民村。今年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袭击,该村多处出现山洪险情隐患。为确保把所有险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黄美生同志坚持每个下雨天都带头在全村境内各个水库、溪沟和山坡进行巡视。7月12日晚,在接到县防汛紧急命令后,黄美生同志迅速行动,立即安排人员值班备守,在值班到后半夜时同事要他先回去休息,他却说“放不下,睡不着”,就这样紧绷着神经与同事们一起值守到天亮。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看着整夜未停的雨,黄美生心中生忧,为确保所有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连早饭也没顾得上吃,便独自骑车到沅水边、各水库和山坡巡查。在行至小洑溪组时,由于昼夜值守,身体和精神都处于极度疲惫状态,再加之未吃早餐,以及部分公路路面垮塌,路况较差,一个不留神便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此时,正在进行防汛巡查的该镇党委书记王杰同志恰巧途径此地,看到几近昏厥的黄美生,便立即要人送他去医院,他却笑着拒绝说:“没事,一点小伤不碍事,我还有几个重点区域没有巡完,不亲自看看心里不踏实”。

作为一名党总支部书记,在灾难面前,黄美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赞歌,他就是一面飘扬在巍巍大堤上的鲜艳党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