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门”,生下“根”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7-29 17:38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中关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引进、发挥作用情况时强调,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并用两个“热忱欢迎”号召和支持留学人员和外国专家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步发展的重要机遇时期,为了更好的用全球视野深化和推动科技创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积极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引进和留住各类更多创新创业型人才是关键。然而,如何把引进的人才留下来,让他们真正落地生根,参与到当地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则是当前面临的更为现实的问题。只有从根本上尊重人才,让人才有归属感和成就感,才能够真正的把人才引进“门”,生下“根”。

引进“门”,生下“根”,就要让人才有受尊重感。根据当地的社会发展需求和用人主体需求,在广泛引进各级各类人才之后,绝不能把人才引进来后就放任自流,不闻不问,不管不顾,这样只会导致人才引进的工程虎头蛇尾,导致人才很快引进来又很快的流失掉。引进“门”,生下“根”,就要让人才感受到更多的尊重,让人才感受到关怀,关心他们的困难,在方方面面给与人才最优惠的政策和最有力的支持,让人才感受到当地的温暖。

引进“门”,生下“根”,就要让人才有归属感。让人才落地生根,不仅是要让人才安家,也要让人才安心,在身心两个方面都有归属感。积极协调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找对象问题,子女入学、等问题,定期召开人才队伍座谈会,了解他们的困难,对人才队伍牵头的课题项目,在经费、场地等保障上倾斜照顾,真心实意的帮助人才脱难解困。在全方位做到对人才的工作支持和生活关怀后,人才没有了后顾之忧,自然而然就能够安心工作,就能够落地生根,就能够对当地有强烈的归属感。

引进“门”,生下“根”,就要让人才有成就感。有的地区在引进人才上出台的政策十分诱人,给钱给房给户口,但要真正留住人才,做到把人才引进“门”,生下“根”,不仅要靠物质的力量,更要靠与人才匹配的合适的岗位,让人才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有成就感,就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创新型科技人才拥有更多的新发明,收获更多的新创新,产生更多的新见解,启发更多的新思维。

引进“门”,生下“根”,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我们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参与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够早日实现。(岳阳市临湘市县委组织部 喻江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