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好“梧桐树” 引得“人才”来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7-29 17:54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京中关村调研时强调“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再一次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培育好人才发展的园地,才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栽好“平台”梧桐树,育好人才。人才就如同一颗树苗,需要不断浇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人才的培育,需要打造实现人才价值和成长的平台,才能引得人才来。目前,各地人才政策不断健全,创建了各类企业孵化平台、创业园区,为人才大展身手提供了条件。但要使各类平台发挥作用,真正发挥出人才培育的基地作用,就要争取在平台建设上再进行突破,为各类平台提供丰富的资源与发展的潜力。创新平台的打造要重视生产与生活配套,不断发展符合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的各类要素,聚集一批法律咨询、市场营销、广告创意等社会服务机构,在人才项目研发、孵化、产业化过程中提供全程化保障,打好育才基地。

栽好“来源”梧桐树,集聚人才。集聚人才路径有两条,一是靠内育,即从本土招引人才,联合本地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平台,留住本地人才。二是靠外引,就如同招商引资一般,把外来人才引入本地。同时提高引进人才精准度,围绕当地发展特色与方向,绘制招才地图,在全国各地与海外人才密集区,搭建招才工作站,引进一批先进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等新经济人才。与全国各地科研院校对接,用好市场资源,通过中介引才、以企引才、以才引才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推动市场与人才资源高效对接,不断扩宽人才来源,集聚人才。

栽好“服务”梧桐树,营造暖环境。想要拴住人才、留住人才,关键要留“心”,让人才有“回家”感,就要营造暖心的发展环境。坚持“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难事不缩手”,让人安心创业、生活更舒心。在住房、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解决后顾之忧。健全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人才办事更省心、服务更顺心。构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暖心环境。(衡阳市蒸湘区委组织部 宗 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