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30 09:01

日前,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帮扶活动,为石鼓源乡乐山村贫困户进行农田除草。

何名是乐山村有名的“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承包了近百亩稻田养田螺、种西瓜、种水稻,承租了50余亩山林种水果,并且建起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养猪场。由于小孩在外求学,夫妻二人劳动力有限,往年都是花钱雇人突击农活。

区政法委是该村的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在开展扶贫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党支部当即决定,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稻田除草帮扶活动。

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肖申华第一个下到田间地头……20余名党员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子,俯下身子,扯草,挖地,翻土,忙得热火朝天。随后,该区政法委党支部还派员对特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践行了精准扶贫理念,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一次实践。党员们纷纷表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增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的实践活动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

(刘福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