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 ——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7-31 09:49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依偎着你的心窝……”6月23日,在山东龙口市东三甲村,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党员志愿者姜佳宁,率领20多名文艺志愿者齐声高歌。此次演出的共有十多个精彩节目,让三甲村近百名村民过足了“瘾”。这只是晨光志愿者开展文化公益活动的一个镜头。

成立于2015年1月的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5年来深入农村、社区、军营、敬老院,为群众义诊、义演,送文化、送健康、送欢乐,成员由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1000多人,其中党员80多人,累计义演200多场次,深得龙口群众的喜爱。“当下一些文艺演出团体经营困难,晨光志愿者不唯金钱,无私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龙口市原文化局局长仲昭理说。

“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是晨光慈善义工队的办队宗旨。从成立之初,他们就定期召开临时党小组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龙口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孙毓蔚,3年来充分发挥自己的舞蹈特长,义务帮助晨光慈善义工队排练的舞蹈《幸福新起点》《秀舞江南》《阳光路上》等,有的登上了“龙口春晚”,有的获了奖;青年党员赵传梓加入晨光慈善义工队5年,只要一有时间就冲在公益一线,多次义务给大家教唱歌曲;理发师、党员吕美香免费给义务结对的空巢老人理发3年多;1994年入党的鑫峰合作社社长高梓峰,经常把自己种的草莓送给患病老人……

在这些无私奉献的党员感召下,晨光志愿者人人争先进、个个抢一流。志愿者范华新是龙口龙金花植物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免费资助优质“龙金花”花生油300多桶,价值30多万元;志愿者曲信景是龙口市壹号船商贸公司经理,先后提供为敬老院包水饺的新鲜肉馅800多斤,免费为老人发放面粉和大米等,价值数万元;志愿者栾峰是龙口市“英伦时光”面包店老板,每月免费给敬老院的老人送一个大蛋糕;高峰髪缘地美发中心3年来为400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60多岁的老志愿者朱红梅把晨光“静心苑”敬老服务站办成了社区群众的暖心站、爱心站……“晨光志愿者心里都有一团火,我为他们的爱心点赞!”新嘉街道敬老院院长仲建荣说。

晨光慈善义工队自成立以来,连续5年被龙口市和烟台市分别授予“龙口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烟台市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晨光文化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慰老服务优秀志愿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