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探索开展村级巡察 对村干部进行“政治体检”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7-31 10:49

湖南日报7月30日讯(通讯员李云刘玲记者龚柏威)“老乡,您有多少亩地呀?一年能领到多少种粮补贴?”7月30日,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南嘴镇目南村村民陈少德家,调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最近,沅江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嘴镇党委开展巡察,并对2个村(社区)进行了延伸巡察。这是该市巡察工作开展以来,首次通过向村(社区)延伸巡察,对村干部进行“政治体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为开展好村(社区)巡察,巡察前,沅江市委组织巡察干部到外地学习经验,并参加益阳市委巡察办举办的专题培训,熟练掌握村级巡察的要求、程序以及需要遵循的农村工作规律等知识。在实际巡察走访中,巡察组来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对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这次巡察,共谈话55人次,收到信访举报4件,立案查处1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