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02 08:13

近日,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8月1日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发出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强烈信号,为的是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取得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专项整治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开展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全过程都要抓紧抓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意抓“四个到位”的要求,对于中央提出专项整治的8个重点问题,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专项整治,关键在“专”,就是要找准病灶、精准发力。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找存在哪些差距,列出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般性、空泛化推进,要以台账式管理、对账式销号为抓手开展整治。

专项整治,要害在“治”,就是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消极拖延、虚以应付。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扫描、聚焦定位,绝不能“搞选择”“当看客”,坐等上面下指令才推动。专项整治的8个问题,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件件都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当下能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限期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确保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

党员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实际行动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群众拍手称快。专项整治、持续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不能有任何停一停、歇一歇的懈怠,必须继续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我们党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以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的放矢,实事求是,不讳病、不忌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