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红色动力” 当好“城市管家” 湘潭市以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03 08:23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徐荣见习记者肖畅)7月30日上午10时,烈日当空,热浪阵阵,在湘潭市白石后街,该市城管系统优秀党员刘浪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毒面具,腰间绑着绳索,带头下到了2米多深的公厕粪池底部。24岁就甘当掏粪工人的他,带领班组15人负责120多座公厕的疏通维护。这是湘潭市以党建引领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个场景。

怎样用“绣花”功夫当好“城市管家”?“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用这股‘红色动力’,凝聚和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城市管理工作。”这是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雯纬给出的答案。

今年以来,该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广“721”工作理念,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班子成员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成就、干部在一线考评、形象在一线树立。同时,创新开设“党建讲习所”,实施分类分层学习制度,打破以往单纯的由领导、专家授课教学的局面,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技术骨干走上讲台,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如何打破“吃大锅饭”局面?该局还探索和推行差异化绩效考核机制。“去年年度考核时,我们局下属一类单位与三类单位奖金每人差异高达3269元。”该局人事科负责人介绍。

坚持党建引领,不仅使该市城管系统涌现了一批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城市管理的能力与水平也不断提升。今年以来,该局在建成智慧城管市级指挥平台的基础上,又扩建了9个应用子平台,并超额完成1000家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任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