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04 08:23

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吴旭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恪守忠诚是锤炼政治品格的首要目标,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

在坚守信念中筑牢忠诚

一个信仰忠诚的共产党员必定是在追逐理想信念道路上奋勇向前、矢志不渝的人。一是牢记理想信念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之“钙”,只有将“钙”补足了,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走正确的路。二是常思理想信念从何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有着科学严谨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社会主义上下五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探索进步,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牺牲,都奠定了我们党理想信念的牢固根基。新时代,理想信念更将成为广大共产党员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支柱。三是明确理想信念如何守。理想信念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树牢的,需要共产党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稳思想之舵;常常反躬自省,力行正己修身;敢于挺身亮剑,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风范。

在紧跟组织中维护忠诚

古人云,“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离开水无法呼吸,人不忠则难以立身。对组织忠诚是共产党员忠诚的重要体现。首先要做到对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坚决维护。要准确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做到对组织安排坚决服从。要始终贯彻民主集中制“四个服从”的基本原则,坚决听组织的话,决不违背组织意图、罔顾组织决议。对于损害中央权威、破坏组织形象的言行,要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第三,要做到对组织的坦诚老实。对组织,我们要坦诚相待、言行一致,做到不隐瞒不藏私,组织要求什么就做什么,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忠诚

始终忠诚于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存敬畏之心。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史,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伟大的力量。我们对人民要心存敬畏,要将惜民爱民为民作为考虑解决问题的出发点、落脚点,决不能伤民损民害民。二是要有忘我之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表达,其中彰显的情怀与担当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我们只有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坐标忘我工作,才能真正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三是要有务实之举。我们只有始终坚守群众路线,始终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贯穿在工作举措的制定执行中,贯穿在与民朝夕相处、贴近交心中,才能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在履职尽责中诠释忠诚

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要求我们用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行动,以对事业的有力担当诠释忠诚。一是要有科学正确的政绩观。正确的政绩观是对事业忠诚的首要要求,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的胸怀,安心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浮夸、不搭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二是要有担当履责的使命感。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出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珍惜组织给予我们干事创业的平台,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履职、舍得付出、贡献力量,以出色的业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三是要有清正廉洁的好品格。“对掌握刀把子、枪杆子、印把子、笔杆子、钱袋子的同志,要在对党忠诚上有严格要求”。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恪守党的纪律规矩,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踩雷区,正确行使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一名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系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