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 三维联考倒逼干部“快跑”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8-05 11:54

中国组织人事报开化讯 (通讯员 洪艺 方晓路)今年以来,浙江开化县从上级、同级、下级3个维度,实行干部“三维联考分档管理”办法,让干部干多干少、干好干差“不一样”,激发干部争先进位意识。

该县综合运用考核考察、日常了解、分析研判、个别谈话等手段,全方位对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班子实绩、过程考核3个方面进行考评并量化赋分。实行月收集、季晾晒和年对账的机制,每月由各单位自行梳理过程考核加扣分信息,及时上报;每季度由县委通报过程考核得分排名靠后的领导干部;每年年底通过汇总数据、分析研判、集体研究,确定领导干部年度最终得分。根据最终得分将领导干部划分为“三个档次”进行分类管理。对积分排名前25%的干部列为第一档,予以重点培养和使用;对积分排名后1%的干部列为第三档进行召回管理,采取诫勉谈话、离岗培训、组织调整等方式进行处置;其余干部列为第二档,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