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

文章来源: 党建网  时间: 2019-07-24 10:08

(党建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7月中旬,湘潭大学举办了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本期培训分为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个环节,来自全校18个学院5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及培育对象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校党委书记黄云清作了题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校教师党支部的职责任务、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的方法途径三方面着手,向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要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发挥好“头雁作用”。

校内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分组研讨等形式为主,先后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副处长林亮亮、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卢家楣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和“以情优教,提高教学的艺术性”作了专题报告,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军、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哲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方红姣三位“双带头人”标兵依次作了经验分享。

校外培训主要是立足于延安丰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性锻炼活动。组织参训学员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整风和党的作风建设》专题教学,了解中共中央在延安光辉历程、主要功绩和基本经验。先后到达宝塔山、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旧居,四八烈士陵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现场学习了《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等课程,追溯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点燃干事激情。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锤炼了党性,促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支部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办的更好、更有特色做出贡献。(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