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 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树坐标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8-12 11:29

中国组织人事报镇江讯 (通讯员 栾继业 郑干萱)7月1日,江苏镇江市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政治生活馆,共庆党的生日。首次进馆过组织生活,人大老干部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初心感言,他们感到,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符合老干部政治建设的实际需要,每名离退休干部都要遵守党的纪律,要讲政治、守规矩,认真过好组织生活。虽然天气炎热,可连日来镇江市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依然非常繁忙。

以打造市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为标志,镇江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出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的十条细则,从“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不浅尝辄止;坚决拥护政治路线,不乱评妄议;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信念;牢固坚守政治忠诚,不阳奉阴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行动脱节;练就过硬政治本领,不躲闪回避”等十个方面,作出“十可为、十不可为”的明确要求,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树立精准的坐标,既划出了“高线”,也亮明了“底线”。

近年来,镇江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龙头”,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举办多期离退休干部学习培训班;组建“银发宣讲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赴基层宣讲新时代新思想;举办正能量先锋巡回报告会,让身边先锋成为党性教育的“活教材”;市级层面已举办8期“银发讲习堂”,496个老干部党支部统一发放“银发讲习堂”标识标牌,谈学习体会、讲初心故事、传红色基因蔚然成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