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推动高质量发展 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14 08:45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邓晶琎通讯员龚杰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发改委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湖南发展改革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距、逐条抓整改,以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转化了一批政策措施。如,针对营商环境中的不足,出台实施了《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行动方案》;针对居民消费潜力激发不够,出台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行动计划》;针对乡村旅游发展瓶颈,出台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是否“稳得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若干意见》。

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针对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存在的短板,筹备召开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增补三干一轨一机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长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煤管道工程等一批具备条件的项目列入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目前,这批增补项目正顺利推进。

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针对5月至6月大部分市州的食品价格涨幅突破6%的情况,督促指导各市州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对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亿元,惠及困难群体282.5万人。

通过征求意见、自我检视、谈心谈话汇总梳理初步问题,并结合专项整治,省发改委共检视出24类131个具体问题。计划到8月底前可整改完成90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