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中心工作与主题教育同步推进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8-17 08:04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胡信松通讯员罗江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优监管、强党建”中心工作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步推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省国资委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组织讲党课、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教育;专门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实施方案,7个课题调研小组先后赴16家监管企业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和江苏、深圳等省市国资委调研考察,发现突出问题90多个,提出措施建议80多条,形成了《关于加快推动省属国有资本重组整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等7个调研报告。

省国资委组织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委管企业查摆问题,梳理出省国资委需要重点整治的27个问题,对照专项整治查出的问题和检视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深挖问题成因,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和立行立改,截至目前,部分问题的整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围绕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控风险等工作,做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保值增值;做优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打造轨道交通、水利水运、公路、新材料新能源等投资运营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实业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回升走势,收入快速增长,效益大幅增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