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水平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18 08:15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见习记者黄晗通讯员杨永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将主题教育融入贯穿到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中,确保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网络安全防护更加有力,让信息化发展成果更好服务人民。

在主题教育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红色教育等形式,不断推进理论学习走向系统深入。深入市州和网站开展实地调研,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对策建议,将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网信工作的具体实践。

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等群众性网上宣传教育活动。研究制定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加大新媒体品牌支持指导力度,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审批。

推进网络生态治理。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舆情风险,建立舆情分线联络协调机制,强化与省直舆情多发部门及涉事地区联动会商。组织开展“清朗”“整治网络音视频”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网上各类有害信息。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督促指导红网、华声在线等网站办好网络问政平台。

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组织开展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实现网站安全形势取得明显改观。

抓信息化协调发展。研究制定湖南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全省网信军民融合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组织58农服等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扶贫,协调推进全省基础电信企业IPV6升级改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