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倾听乡街干部心声,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8-22 11:39

“从日前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文件到这次区委专门召开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座谈会,确实是感受到了组织真正把基层干部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的良苦用心,如同给我们基层干部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好好干事,干好事。”履新常德市武陵区河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的黄牧孜心情很是振奋。

00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8月8日至9日,常德市武陵区召开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武陵区委书记莫汉桃主持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少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冠西及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主题不设限制,最大限度地让各乡街主要干部逐一畅谈基层体会感受和工作打算、问题及建议,倾听一线心声,推动基层工作健康发展。

002.jpg

“今年,我们乡要争取做好天景花池田园综合体、农产品综合物流园等‘五个一千亩项目’。”芦荻山乡乡长唐鹏程的发言意气风发。座谈会上,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思想感悟和工作体会。“作为新任专职副书记,我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定好位、立好德、干好事、树形象,争做言行文明,内外优秀的武陵好干部,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献策献力。”与南坪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孙龙一样,与会乡街干部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

004.jpg

武陵区芦荻山乡天景花池田园综合体实景图

自2018年初常德市委印发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武陵区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待遇保障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等方面着力,推出多项实招硬措,为基层干部提神鼓劲、加油助力。

2019年,武陵区一方面根据工作发展需要,调整、配备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91人,其中85后33人、90后5人,研究生学历19人,充实配强了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另一方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与提升工作实效,助力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截止目前,各类会议召开次数同比下降71%,基层主要负责人参会次数同比下降59%,全年计划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活动共15项,相比2018年减少80%以上。

此外,2018年武陵区村(社区)干部“三岗十八级”薪酬保障体系、健康体检、年休假和“五险一金”制度的出台实施,全区村(社区)主干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的举行,也较大地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能力决定机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组织都看在眼里,人品决定‘人缘’,懂得责任担当党员干部,组织也会为其担当负责。基层的工作没有退路,只有干事创业才能对的起党和人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莫汉桃表示,武陵区将持续关注基层工作、一线干部,大力加强基层建设。

供稿: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 浣倩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