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坚持“三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8-26 17:04

洞口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确保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

坚持先学一步。参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坚持在学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全县党员干部精读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表彰先进等专题教育。党支部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好自学、互学。

坚持先行一步。对标学习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8个方面内容调查研究、查摆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找准问题症结,认真思考对策建议,为科学选准调研题目奠定基础;坚持不等不靠,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反思,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为下步查摆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出台制度规范、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全方位、广渠道地了解实际情况、指导工作。

坚持先改一步。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仔细剖析、认真整改,建立整治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办结,确保任务有序推进。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的整改工作导向,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动整改。

(洞口县委组织部 尹思敏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