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顺 “两必看”选用一线干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8-26 16:55

中国组织人事报永顺讯 (通讯员 刘仕基)近年来,湖南永顺县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选用干部,推行选拔任用干部看党建、看扶贫业绩“两必看”制度,让基层干部工作有干劲、成长有奔头。

该县构建“巡察巡党建、考察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工作机制,把履行党建责任情况与政治巡察、干部考察相结合,列出党员履行基本义务、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等6个方面不予以纳入干部动议范围的负面清单,约谈党组(党委)书记11名、免职6人,因党建考察不合格叫停提拔1名干部。同时,明确脱贫攻坚期内,没有1年以上驻村(扶贫)经历的干部不予提拔重用,先后重用脱贫一线干部47名,树牢“凡提必看”用人导向。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明确鼓励担当作为免责、从轻或减轻处理的10条具体情形,公开为13名干部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