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龙洞镇: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27 09:45

近年来,湘乡市委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让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龙洞镇以“党建领航工程”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狠抓党建工作,打造“新品牌”“新亮点”,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四个一”促规范。龙洞镇坚持平时抓、抓平时,突出党建领航地位,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导、半年一讲评、一年一评比”的党建工作机制,查找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强健基层党支部“内功”,并通过镇党委和基层党员的“双述职”“双监督”的持续加压,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建工作规范化。

二是“四联四推”立制度。针对自身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龙洞镇党委推动开展“四联四推”活动,通过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村,推动干群关系融洽;党员领导干部联户,推动精准扶贫成效明显;党员领导干部联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联党组织,推动支部‘五化’建设”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各项工作重点,构建起以党建引领全局的工作新机制。

三是“五个力”保常态。龙洞镇以加强“党委凝聚力、支部战斗力、党员示范力、村民自治力、发展持续力”为推手,层层打通党建关键节点,由上至下形成合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村级自治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破除“重业务、轻党建”心理,推动龙洞高质量发展。(唐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