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万塘乡:干群一心打通最后1.5公里村路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30 08:57

“这条路修通后,去乡镇府再也不用绕道了。”8月23日,新宁县万塘乡赤塔村退休干部许名忠站在新修的双溪罗公路上,高兴地来回走着。

万塘乡地处偏僻,16个村大多分布在崇山峻岭中。近年来,该乡把村公路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乡已有15个村的公路都进行了硬化。但赤塔村通往双亭村的道路因被一座大山挡住,山高坡陡,一直无法接通。这段路程虽只有1.5公里,可附近四个村的群众如果乘车去乡政府办事要多绕近3公里公路才能抵达,县乡也将这条路列入了修建计划,却迟迟没有动工。该村17、18组的群众等不住了,村主任杨浪飞召集了村民开会说:“我们再也不要等下去了,大家自己动手!”两个组280余村民积极响应,纷纷捐款筹资。

2017年12月,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两组村民打响了修筑双溪罗公路的战斗。他们租来了挖机、推土车,自带干粮,日夜奋战在工地上,先后投资投劳30余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9年8月上旬修筑了一条长1.5公里、宽5米的毛坯公路,拉通了“断头公路”,惠及四个村5000余村民。下一步他们将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道路进行全面硬化。(杨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