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通道转兵”精神 展示通道税务人的责任坚守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04 09:14

李述文

河畔边的小城古朴而宁静,村民们在风雨桥上乘凉歇脚,远处的火车鸣着笛缓缓通过。谁能想到,85年前,红军在这座小城里作出了艰难的抉择,为红军波澜壮阔的长征之路刻下了难以磨灭的精神印记,也在通道侗乡群众心中烙下了一个红色印记。

“通道转兵”的故事代代相传,扎根在侗乡的税务人弘扬“通道转兵”的伟大精神,奋力前行。

“通道转兵”精神,侗乡税务人的精神坚守

通道恭城书院是“通道转兵”的决策地,也是“通道转兵”精神的象征。

近年来,通道税务部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恭城书院参观学习,重走红军长征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理念,在企业所得税改革、取消农业税、营改增、深化增值税改革等重大税制改革中攻坚克难,为通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提升办税服务,侗乡税务人的步履不停

通道侗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办税服务。

提升办税服务软实力。加大对办税人员及纳税人的培训力度,机构改革以来,共开展了18次业务考试、25期纳税人培训,纳税人自主办税意识得到极大提升。

开展纳税人需求“大走访”。与纳税人一对一交流,将优惠政策、服务举措逐一送给走访对象,累计走访辖区内120户纳税人,解决纳税人意见建议49条,有效促进了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的提升。

大力开展税收宣传。以税收宣传月为主阵地,结合湘、桂、黔三省(区)五县宣传月,持续打造联合税宣“大舞台”,做到了税收宣传与民族特色的充分融合。

致力减税降费,侗乡税务人的责任使命

2019年以来,国家实施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通道税务局通过党建引领,打破部门壁垒,整合人力资源,深入推动减税降费工作。

深耕党建“责任田”。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减税降费工作例会,布置减税降费工作,细化分工,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党支部架起“连心桥”。党支部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减税降费主题宣传活动,与重点帮扶企业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对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减税降费“跟单”服务,全流程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处理涉税问题,架起税企“连心桥”。

党员干部当“排头兵”。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带头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今年来,共走访了纳税人60余户次,收集意见建议9条。完成辖区内4000余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建档立卡”工作,减税降费工作逐渐深入人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