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中秋节“礼物” 湘潭市党员干部捧读主题教育党史微故事书籍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13 07:58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徐荣见习记者肖畅)9月11日刚一下班,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吉利社区党总支书记颜秀芝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党史微故事书读了起来,“书中52个故事个个彰显初心,这是我们收到的最有营养的中秋节礼物!”

为了充分用好湘潭这片红色热土丰富的党史资源,创新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方式,全面彰显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湘潭市在今年7月启动《不能忘却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微故事》的编写工作。

9月9日,在湘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之际,该书顺利出版。首批印制的12000册已陆续分发到各县(市)区和基层党组织,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不能忘却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微故事》一书共选取50位湘潭籍革命英烈的52则典型事迹。其中,有伟大领袖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茅坪写春联”、毛泽东夫人杨开慧“用生命守护信仰”的事迹,有著名工人运动领袖罗亦农“共产党人的孝心”、多次负伤截肢的“独臂将军”彭绍辉的故事等。52个微故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