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问题 ——天津、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南、四川、青海、宁夏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9-16 10:5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各地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天津:用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9月9日,天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指出,必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根本任务,坚持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用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为一体,坚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李鸿忠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实际效果。牢牢把握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基层单位特点和党员群众的实际,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全面落实总要求,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普通党员参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教育,面对面听取意见服务群众。各级党员干部要走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研,想方设法排忧解难。树立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结合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切实解决好政治意识、政治生态、“上热中温下冷”、“官爷文化”等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坚持上下联动,做好前后衔接。坚持第一批和第二批单位联动发力,属于下面问题根子在上面的下题上答,属于上面政策需要下面落实的上题下答,需要联合会诊把脉的同题共答,上下贯通、合力攻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推动,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用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吉林:以严促深入 以严求实效

9月9日,吉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标准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坚持示范带动,认真落实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搞好协调联动,坚持统筹协调,强化舆论宣传,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黑龙江: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标准

9月10日,黑龙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会议并指出,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必须始终树牢宗旨意识,必须始终勇于自我革命。

张庆伟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精准把握标准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散光、不跑偏、不走样。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实行科学指导,切实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去,深入查找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落实。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多一些实实在在的“干货”,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标准。搞好上下衔接联动,主题教育从第一批到第二批,要加强衔接、无缝对接、紧密承接,做到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切实避免前紧后松。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开局、快动作起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做到统筹兼顾,确保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江苏: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9月10日,江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朝着“强富美高”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娄勤俭强调,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各地各单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注重解决问题,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突出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问题,在履职尽责上突出解决不敢担当不愿作为问题,在转作风改作风上突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践行为民宗旨上突出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答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紧密结合,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紧密结合,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推进,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安徽: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9月9日,安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作总结部署。

李锦斌强调,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事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事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关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事关整个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色。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四个到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突出县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针对不同对象特点,做到精准部署、精准推动、精准指导。坚持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导向,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基层减负和专项整治。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发扬好的作风。要严守政治纪律,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山东:把握主题主线 确保取得实效

9月9日,山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重点措施,深刻领会和把握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五个注重”的科学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在具体实践中检验实际成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体现在扎实履职尽责上。要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着力提升工作标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抓好政策落实。要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多做化解民怨的工作,真心为群众办事。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切实强化斗争意识,积极投身斗争实践,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下决心解决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夯牢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查严惩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安排,分级分类推进,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湖南:从严从实要求 解决实际问题

9月9日,湖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突出分级分类推进,紧贴基层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开展工作,防止一刀切、一锅煮,确保全覆盖、见实效。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解决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认真抓好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突出群众满意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做到检视问题透不透、深不深向群众反馈,整改措施实不实、管不管用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好不好、到不到位由群众检验。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和省委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防止层层加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真督实导,突出衔接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同时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四川:前后衔接上下联动 抓好整改落实

9月9日,四川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要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分级分类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力开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推进中要注重领导带头、做到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取得实效。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引导党员干部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抓好各领域各区域主题教育,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确立主题教育着力重点。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坚持开门搞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彭清华强调,主题教育从第一批到第二批、由上半场转入下半场,必须防止前后割裂、上下脱节。注重前后衔接、上下联动,把两批主题教育统筹起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制度成果,确保全省两批主题教育整体效果。

青海:以理想信念守初心 以斗争精神担使命

9月9日,青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节点特殊,范围扩大,考验更多,必须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以理想信念守初心。把学习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学习的自觉来提升思想政治行动的自觉,真正认清我是谁,明白依靠谁,做到为了谁。以斗争精神担使命。消除基层对能否搞好主题教育的顾虑,不能因事务多降低标准要求,不能把主题教育当成筐、什么工作都往里面装,不能自我感觉良好、群众却不买账,不能搞形式主义、层层加码自选动作、增加基层负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有什么问题就查找什么问题,把问题查实找准。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花功夫下气力解决不断涌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来抓落实,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第一批主题教育要继续抓整改、建机制,做到两个批次主题教育前后贯通、上下联动,都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宁夏: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9月10日,宁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解决理论武装、党的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调查研究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把自身不足、短板弱项找准找实;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紧盯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对党的建设方面的共性问题要全面整改、全面发力,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存在的个性问题要精准聚焦、精准施策,深挖“病灶”、找准“病因”、拔掉“病根”,不能大而化之,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衔接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