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绥宁展览馆正式开馆

文章来源: 绥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9-16 15:46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率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来到寨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红色绥宁展览馆,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方式拉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绥宁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20世纪30年代,

中国工农红军曾4次征战绥宁,足迹遍布县境南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红军征战绥宁的光辉历程,领悟红军精神的丰富内涵,立起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坐标,绥宁县委组建专门班子,强化工作保障,

全力建设红色绥宁展览馆。

据悉,该展览馆于2019年8月由寨市乡政府院内一栋建于解放初期的苏式建筑维修加固改造而成,展览馆分上下两层,占地面积360余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00余平方米。馆内共设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绥宁县共产党发展史展厅,展示红色基因在绥宁县星火相传,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第二部分为红色报馆展厅,展现绥宁县的红色革命和建国初期建设珍贵史料;第三部分为碑林展厅,展现绥宁先人爱林、护林,保护绿水青山的理念;第四部分为红军四过绥宁展厅,展示苗侗少数民族与工农红军的军民鱼水情,以及绥宁人民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第五部分为绥宁抗日战争展厅,展示绥宁人民抗击日寇侵略时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第六部分为解放战争及剿匪展厅,展示本土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巩固革命成果先进事迹。

据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介绍,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紧紧依托红色绥宁展览馆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