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基层党建再获国家级荣誉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3 08:02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通讯员施江波记者李治)9月20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长沙县参评的《构建“全链条”机制、让外来流动党员在城市“安家”》获最佳案例。

这次评选从全国各地上报的近4000件案例中,经过初评、网上展示、复评和终评等环节,产生了40个最佳案例,我省仅有长沙市和长沙县获评最佳案例。

近年来,长沙县针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快、城市扩容迅速、城乡人员流动大等新特点,为解决外来流动党员查找难、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出台《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意见》,把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从外来流动党员动态摸排、精细管理、常态服务3个关键环节入手,构建“全链条”工作机制,让外来流动党员在城市真正有“家”、安“家”、恋“家”,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据了解,长沙县基层党建工作曾多次获国家级奖励。其中,该县《“口袋里”党建小阵地,“零距离”党建大服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30个最佳案例之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