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揭晓“宁乡工业企业专才探索”成功入选

文章来源: 宁乡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9-24 15:38

004.jpg

2019年工业企业专才参加述职测评会议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指导,中国组织人事报社、中国人才杂志社举办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活动共收到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来稿1100余篇,经严格评选,评出组织奖12个、最佳案例10篇、优秀案例120篇。宁乡市委组织部《工业企业专才助推制造业发展的宁乡探索》成功入选优秀案例,这是宁乡继2013年(第一届) “5127”高素质人才引进工程成功入选之后,再次获此佳绩。

001.jpg

工业企业专才深入长园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调研

2017年,宁乡实施“四五”工业企业专才引进计划,安排专项事业编制,引进高素质工业企业专才17名。采取派驻企业服务、参与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对接科研成果落地、开展产业发展研究等形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年来,走访企业700多家次,完成走访调研报告50多篇;有效解决企业关键问题60多个;参与招商考察项目近百批次;在高校与企业之间牵线搭桥,联系产学研合作47项,促成签订合作协议18项,达成合作意向21项;形成产业研究成果56篇,在各级媒体或提交市委政府决策12篇。通过为专业人才提供专业化、链条化、系统化团队协作平台,实现人才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增长点集中力量办大事,架设了高素质人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2019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420家,制造业企业规模工业总产值达542.92亿元,同比增长19.34%。

002.jpg

中南大学教授在桑铼特农机调研解决农用拖拉机牵引装置问题

通过实施“工业企业专才引进计划”,宁乡在专业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通过优惠的人才引进政策、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良好的引才用才氛围,推动了高素质人才就业方向、择业观念的转变,既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又为县级层面开辟了解决高端人才缺乏的新途径, 打通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向基层流动、服务基层发展的途径。2019年,宁乡将继续引进一批工业企业专才,进一步做大专业技术人才“蓄水池”,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积累更多经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