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基层 线上党课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28 09:27

徐典波 魏胜 翁正娇 周毅

“请问,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如何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9月24日,汨罗市新市镇元福村党员李海霞将她的疑问带到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现场。替她答疑解惑的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乡友——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工作处处长江立云,答案也随着“元福新潮”微信群内的一条条语音传播开去。

当天,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市镇元福村村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扩大)学习暨“元福新潮”微课堂观摩体验课。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喻文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市级领导、处级干部,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听讲。

乡友“线上”讲党课,干群“线下”谋振兴。作为“元福新潮”微课堂的主要发起人,江立云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以《革命理想高于天——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结合汨罗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依靠谁、为了谁”、新时代新使命等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从注重党建引领、秉持“两山”理念、壮大端午文化、推进全域文化旅游等方面,为汨罗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如何看待供销社综合改革与乡村振兴的关系?”“‘飞地’工业园建设如何从‘元福新潮’汲取经验智慧?”……活动中,当地市级领导、园区干部、普通党员线上讲课线下交流。授课内容还以语音形式通过“元福新潮”微信群向外传播,吸引不少外围党员、村民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点赞:这种学习研讨形式方便快捷,值得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

元福村是汨罗循环经济的主要发源地,废品回收、加工产业产生了经济效益,也给环境带来了影响。要改变村庄面貌、变革发展方式,首当其冲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在寓外乡友、汨罗市委宣传部及镇村干部共同筹划下,“元福新潮”微课堂正式开课。截至目前,先后邀请20余名乡友、党员干部在微信群内宣讲政策精神、解读关注热点、传授实用技术,在理论“天线”和乡村“地气”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元福新潮”微课堂也已成为汨罗基层党建和理论宣讲的一张闪亮名片。目前,元福村干群思想观念发生了显著变化,村里兴起了油茶、栀子花、小龙虾等绿色产业,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怎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学习中,喻文发出动员令,要扩大“元福新潮”的示范引领效应,以点带面,创新基层理论输送模式,探索适合本地本单位的宣讲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加快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深入挖掘汨罗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要从始至终践行初心和使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大胜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