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四个准确把握 扎实开展老干部主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涟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0-10 17:33

9月24日,涟源市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部署安排,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会上,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做典型事迹报告。市委书记谢学龙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老干支部书记的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小坤,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出席会议。

会上,谢学龙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市委将准确把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始终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把习总书记、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把大力弘扬老干部光荣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干部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和高尚情怀,从先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准确把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独特作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打响“肖光盛”爱心助学品牌,把组织建设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科普教育、法律援助、文明创建、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作用,凸显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准确把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标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奋斗进取,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老干部工作的初心,就是“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抓实抓细,不断加强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将认真组织全市79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3362名离退休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离退休党员通过讲初心故事、回忆奋斗历程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激励后人。根据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越来越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与时俱进,主动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开展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设身处地想老同志所想,盼老同志所盼,帮老同志所需,做好老干支部的各项工作,让老同志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和精神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