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向近20万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

文章来源: 湘潭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10-14 10:29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湘潭市向近20万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以集体过政治生日这种特别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在韶山村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内,200多名党员收到了韶山村党委发放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政治生日卡,卡片上面不仅写有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还有入党介绍人等信息。

韶山市韶山村党员毛芝说:

我拿到了我的党员政治生日卡,我一定会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积极的践行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专业的特长,力所能及的为身边的居民做实事、做好事。

“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提醒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主题教育期间,湘潭市按照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权限,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为全市近20万名党员设计并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并号召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单位业务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这种特别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从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岳塘区曙光社区党员 李建平说:

心里很激动,我的党龄几十年了,这是第一次发放政治生日卡,不会忘记自己永远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革命青春,继续革命!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 杨璐说:

党员政治生日卡,时刻提醒我们要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也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