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举行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0-20 09:23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施泉江通讯员陈静)昨天,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在省军区举行。省军区全体机关干部、省人武学院专武干部集训队和直属队全体官兵参加。

据了解,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省军区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关门补短板,引导官兵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将部队建设蓝图落到实处。开展此次专题宣讲,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学习先进英模中陶冶思想情操,在检视反思中来一次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使参加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实践过程。

专题宣讲分为“初心不改”“鱼水情深”“使命担当”3个篇章。为了再现历史场景,增强故事的真实感和现场感,10位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陈树湘、陈能宽、王新法等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官兵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作为共和国军人,要自觉站在爱党报国、改革强军的高度,坚持“肩挑千钧担,手捏绣花针”,切实把强军兴军的担子挑稳,把本职工作的针脚绣密,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